云笙载几何

晋江:云笙载几何(同步更新长篇连载)
爱发电:云笙载几何
《幼驯染》.《恋人》.《家教》轮流更新,《小剧场》随缘更新
《布殿》有想法就更,篇幅短小
《莲华》缘更

我恋人的梦想是揍我爸一顿(40)

时间回到上午九点----


“白哦不,濑间栀小姐,学校的事处理好了?”峰上警官指尖点着桌上的申请书,无奈扶额。


刚结束汇报,结果刚一开门就听到某个闲得发慌的长官的嘴瓢,白马若竹的眉心不自觉地跳动了两下。


“如果您很闲的话,可以帮我解决一下上面的报告书。”


“谁叫你这丫头突然决定,警察大学那把你的资料转到警察厅加密处理了,本来还担心你在学校里的身份怎么解决。”


说起这个,峰上警官赞赏的点点头,这丫头打的一手好算盘,假身份在明面上的警察学校,真身份在警察厅专门培养卧底的警校,从不泄露,无论最后选择哪个身份,都不影响另一个。


“事情有些突然,我也没想到这么巧,竟然最后都指向了那个组织。”说到这个,白马若竹周身的气势都变得凌厉起来,整个人如同一柄待出鞘的利剑。


“我记得,你那两个同期......”看着白马若竹的脸色,峰上欲言又止。


唰!


白马若竹翻看着手上的身份资料,上面的照片,赫然便是自己的两位好友---降谷零和,诸伏景光。


“诸伏他,算了,将诸伏的资料从警视厅转入警察厅,与降谷的一同放在我的资料管理内,警视厅内,可没有那么安稳。”


“诸伏各方面的能力都很突出,我去和那边的上级沟通,放心,你之前抓到的卧底已经在审讯了,不会有第二次悲剧发生。”


卧底啊......


白马若竹握了握口袋里的念珠,想起了那位和蔼的前辈,想起了那位前辈最后的嘱托,想起了......


那位前辈身体虚弱的妻子,和刚满十五的儿子。


嘴角因为强压的悲拗而撕咬开数道血口,略显单薄的身形将难抑悲伤的母亲护在身后,目光坚定的看着前来吊唁的极少数的知情人,即便,那未褪的青涩嗓音中还夹杂着些许颤抖,。


“我一定,会承接起父亲的意志!”


少年通红的眼眶令白马若竹难以直视,这份坚定的意志,不由自主的,让自己将这个少年带入到自家那个同样认准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到的性子的弟弟身上。


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小探他......


情不自禁的,白马若竹上前,给了这位一直强撑着自己的少年一个拥抱。


“前辈,更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


丝丝血迹从少年的掌心沁出,却仍旧冷静的看向了自己,一直紧抿的唇张开......





“白马?白马你怎么了?”峰上警官放下电话,却发现原本该离开的白马若竹仍旧站在原地。


“没什么。”思绪从回忆里退出,白马若竹摆摆手,转身将手上的资料扔进碎纸机,离开了办公室。


白马若竹走到停车场看了眼时间,“这个点,他们应该在进行毕业典礼。”


确定周围无人后,白马若竹从后门离开,想起昨日少年的回答,思考片刻后,临时改变了行程。


“应当来得及与他们说明。”


为了更方便贴合下个任务的身份,到了米花町,白马若竹想了想,走进了旁边的便利店,“这般年纪的少年还是得好好补充营养。”


“新一!你怎么又在踢足球,快帮我拿一下。”一个穿着粉色裙子的女孩生气的说道。


旁边正在颠球的男孩抬起头,半月眼.jpg


“你要是做饭再摔下板凳我可不会扶你。”


女孩气鼓鼓的一扭头,“一个两个的,新一是个大笨蛋!”


男孩:“......”只有笨蛋也会说别人是笨蛋!


看着女孩紧握的小拳头,男孩“很没骨气”的将话咽了下去。


一旁选牛奶的白马若竹也直起身,好笑的斜眼打量着两个孩子,意外的和那个男孩对上了眼,男孩先是一愣,然后警惕的打量回来。


呵呵~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早熟?


白马若竹挑眉,正欲开口,感受到了衣摆被下拉的阻力,垂眸看去,粉裙子的小女孩正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自己。


“大哥哥,你是在挑牛奶吗?”


“这个口味的最好喝,但是新一很挑嘴,总是找理由逃掉。”


“福尔摩斯可不会抱着一杯白乎乎的东西破案。”


“福尔摩斯又是福尔摩斯,福尔摩斯也没有新一这么矮!”


“这是教育局发布的小学生平均身高,才没有!”


“就有就有!”


“没有!”


......


白马若竹蹲下身,边摩挲着下巴想到,好像阵平,也不喜欢喝牛奶啊......


难怪一直和降谷打架,被戳到痛点了?


“哎!”


女孩往后退的时候没留神,撞到了一个穿着大衣,行迹猥琐的男人。


对方像是吓了一跳,又或者完全没有料到这一情况,激动地往后倒退了几步,瘦弱的身体直接撞上了身后的货架,物品散落了一地。


男人蹲下身,手忙脚乱的找着什么东西,女孩不好意思的上前蹲下,“叔叔不好意思,我帮你一起找。”


“诶?这是......”许是有幸运buff加成,女孩举着手上的遥控器不解道。


男人似是受到了什么惊吓,将女孩一把扯过,不知何时取出的小刀抵住女孩颈侧娇嫩的皮肤,“别,别过来,都给我走开!”


男人低声的嘶吼着,突然地变故,连白马若竹都来不及反应,正欲出手拦下,空气中,传来了一丝气味。


这是?


“兰!”男孩紧张的瞪着精神状态明显不对劲的男人,不敢动作。


“看到了,你们也看到了,我伟大的计划......”男人低低自语,女孩蜷缩在男人怀里不停颤抖,泪眼汪汪的看向面前的男孩,“新,新一......”


“不,不不不,你们这些家伙是不会理解我们的,不能放你们离开。”男人持刀的手紧绷了起来,逐步逼近女孩脆弱的喉咙。


我们?还有同伙,加上这个硝烟味......


“如此伟大的计划,只让一个小孩子看,岂不可惜。”


突然的插话,让男人的警惕值达到了巅峰,原本逼近少女的小刀挥向了淡定站在一旁的青年,“你,你要做什么?”


“实不相瞒,那么壮观的烟花我也很想亲眼看看。”


眼瞧着男人的动作有所迟疑,白马若竹叹了口气,自嘲似的摆了摆手腕,“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群众,要是有这样的本事,也不至于在这混日子了吧。”


“你也很喜欢那样壮观的烟花!”男人像是听到了什么在意的词,突然拔高了嗓音,兴奋的逼近白马若竹,“你也觉得,那些该死的家伙,应该被冲上天吗!”


红棕色的瞳孔中闪过一丝冷意,白马若竹状作无意,一步步靠近男人,“那我们赶快去吧,晚了就......”


“烟花?冲向天?你是炸弹犯!”男孩突然窜到两人中间,指着男人大喊道。


男人:!!!


白马若竹:......


“炸弹犯”三个字一下子将周围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有的距离近的路人发现了刀,瞬间发出了尖叫声。


“杀人了!!!”


“炸弹犯”:!!!!!


白马若竹:......


这个男孩在做什么(死)?


就在大家愣神之际,男孩一个冲击撞向了男人。


“嘶!”男人吃痛松了松手,男孩上前拉住女孩后退,然而力量差距太大,加之女孩因为害怕又跌了回去,一个愣神,恼羞成怒的男人伸手箍住了男孩的脖子。


“混蛋,要是把条子找来,我们的计划就毁了!”


“你!”男人粗喘着气,凶狠的目光看向了白马若竹,“举起双手,走到我的前面不许乱动!”


本就打算跟过去查看情况的白马若竹抽了抽嘴角,无语的瞥了眼在空中不停地蹦跶着四肢的男孩。


翻壳的,乌龟?


虽然计划通,但是牵扯进了两个孩子......


两个孩子......


白马若竹将脑中烦躁的情绪丢开,面上乖顺的举起双手走了过去,在便利店门口,经过一个穿着黑衣服的少年身边的时候,“一不留神”的撞了上去。


“不好意思!”


白马若竹手忙脚乱地扶起倒在地上的少年,推搡中,又一不小心扑在了对方的身上,微薄的唇略过少年的耳边,轻轻动了几下。


“别废话,快给我过来!”男人不耐的催促道,周围的人因为害怕其口中的炸弹,纷纷躲在店里不敢上前,就这样,看着几人消失在了转角之后,才慌里慌张的想起来要报警。


而在一片慌乱之中,一个少年默默地起身离开了这里,一只手还插在口袋里,紧紧地握着什么东西。





“唔~”白马若竹听着外面的动静,在一阵颠簸的路之后,车速慢慢降了下来。


“那么接下来,可以好好的演一场了......”

评论 ( 12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笙载几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