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笙载几何

晋江:云笙载几何(同步更新长篇连载)
爱发电:云笙载几何
《幼驯染》.《恋人》.《家教》轮流更新,《小剧场》随缘更新
《布殿》有想法就更,篇幅短小
《莲华》缘更

幼驯染竟然成了自己的前辈(43)

“也让你们帮着巡逻,排查可疑分子吗?”黎歌像是毫不意外,看完后退出挤满脑袋的办公桌前,


“黎歌,你早就知道了?”降谷零捏着纸的褐色指尖微微发白,相同的职业让他的眉心皱出了几道深深的纹路。


女孩无奈地一耸肩,“因为我也算是,需要保密的知情人之一。”


“难不成,之前的几位受害人黎歌都认识?”平日里总是含着笑的漂亮紫眸,此刻也挂上了些许严肃。


诸伏景光站在一旁没说话,而是看着黎歌并不慌乱的表情凝神。


“严格来说,她们都是我的学姐请来的音乐系优秀毕业生,第二位受害者出事,也就是我们吃饭的那天,我去医院看了那位女孩子,不过很可惜,她现在仍在观察中。”


说到这,黎歌突然笑眯眯的看着鬼冢教官,“鬼冢教官......”


作为一名优秀的警校教官,脑中的那根名为危机的敏感天线马上“滴滴滴!”的响了起来,上半身微微前倾,迟疑的开口道,“慕夜小姐,案件信息的话......”


“这是我这几天上课的心得与报告,因为这次机会,让我对于下一首曲子有了些新的想法。”出乎意外的,黎歌只是乖乖地递上手里的报告,说着不打扰几位,便先走一步后离开了。


......


鬼冢教官看着手里的报告一口气梗在喉咙里,卡了半晌,才终于落到地上。


“鬼冢教官,能请问一下,这些受害人有什么共同点吗?”诸伏景光指着降谷零手上的几个女孩的资料问道,蓝色的猫目闪过些许流光。


“共同点......她们都是音乐系的优秀毕业生,尤其是小提琴。”鬼冢教官像是还没从刚才的警报中回神,随口说完后一愣,捂着额头,没好气的赶着几人离开。


“走走走!真是没一个省心的......”


......


“黎歌的样子一看就是知道什么吧。”


最后一个出来的诸伏景光关上门后,看向了站在远方的好友,虽然还未经确认,但......


“也许,黎歌已经有解决的办法了。”


她可不是会在与自己相关的人受伤后还能一脸平静的人呢。


“那么---”


五人默契地相视一笑,一个个掩饰住心里的担忧,故作轻快地闹着离开,太阳与地平线相连的地方,五个勾肩搭背的身影似是披着金色的长摆,义无反顾的走向温暖却炽热的彼方。





嗒,嗒,嗒......


无人造访的废弃建筑,位于这座城市幽深僻静的阴影里。


而今天,不,准确的说,是第二天了......


“一点了呀。”黎歌看着腕表上的指针,右手轻松地转着原本别在腰后的环,漫不经心地跨过地上被割开的绳子,从破败的门口出去后,蹲下身,在一片灰蒙蒙的地上,找到了某个自大的家伙留下的“引路标”。


“action!”





“我的第四个作品很快就要完成了哈哈!”一个穿着黑色大衣,声音嘶哑到听不出男女声的癫狂笑声,在这座废弃建筑的地下一层的室内久久的回荡着。


厚重的鞋底沉沉地落在久未修补、已然出现了诸多裂纹的石砖上,碎裂飞蹦的石屑随着前进的方向铺开了一条道路。


在这个不曾见光的阴影尽头,摆放着一个极其优雅的女性塑像,身着一条垂地长裙,面容沉静而圣洁,只可惜......


“她的手上,似乎缺失了一样东西哦~佟和悦子小姐。”


一道俏皮的女声蓦然回荡在空落的室内,若只是个普通人,想必此时已经被吓得尖叫了。


“一个三心二意的家伙,竟也能被称为音乐家。”


嘶哑的声音中还夹杂着浓浓的不屑与恨意,一双形如枯槁的双手从长长的衣袖里伸出,不自然地悬在空中颤动。


“你们这些背叛了小提琴的人,不配站在台上!”


黎歌的目光落在了那双看起来十分可怖的双手,渐渐沉了下去。


“一年前,音乐协会来请我时曾告诉我,他们很想完成佟和小姐的作品,但如果可以,恐怕他们也不会将这份作品交给我。”


“那是一位深爱着音乐的创作家所表达出的纯粹热意。”


不过现在......


“深爱?要不是那些道貌岸然的家伙取消了我的资格,我也不会因为争吵而受伤!更不会被你们这些不完全热爱音乐的家伙所替代!”


佟和悦子一把掀开帷帽,带着怒火的瞳孔直直的瞪向美丽的少女,心里的嫉恨将这个曾经站在华丽舞台上的身姿撕裂的面目全非。


一个自小展露音乐天赋,年少成名的天才小提琴手,却因为一次阴差阳错,在大火中被断裂的墙板压住了捧着小提琴的双手......


“就因为我们接受协会的请求,参与了那首曲子的合奏,就因为她们对于音乐理解的不同,选择放弃练习时间去为那些孩子们讲述音乐的魅力,就因为,我不是只专注于小提琴......”


“所以,你才会用小提琴来实施暴行?”


佟和悦子的眼底短暂划过一丝挣扎,但很快又重新染上赤色。


“你一个浅薄后生还想教训我?”


同样是热爱音乐,黎歌理解佟和悦子失去拿起小提琴的绝望,然而善恶只在一念间。


既已走上错误的道路,有些事,也无法回头。


“我不会劝你,我顺着你的意被你‘带’走,只是想给你听听这个。”黎歌从外套内侧的口袋里取出一支录音笔,在佟和悦子打断前按下了播放。


在一阵嘈杂的机械音中,断断续续的传出了几人的讨论声。


“悦子小姐,究竟是怎么写出这样的一首曲子呢?”


“就是啊,刚拿到曲谱的时候我还有点怀疑会不会太超前了。”


“果然是那位天才悦子小姐才能做到的,好想亲眼见见啊!”


“悦子小姐热爱音乐,每天站立练习十四个小时,要是我能有悦子小姐的一半魄力就好了。”


“果然,悦子小姐真是我的偶像~”


......


“这,这是什么!”谈话声渐渐低去,只余一段熟悉的曲调缓缓流淌在耳迹。


“这是一次练习时,我无意间听到的,佟和小姐听这曲子如何。”黎歌趁着佟和悦子愣神,悄无声息地绕到了其身后。


“你唔!”


方寸大乱的佟和悦子正欲回头,却是觉得后颈一疼,眼前一黑向前倒去。


在即将倒地前,黎歌伸手接住了对方的身体,小心地靠在墙边,头也不回道,“联系上你的人了?”


“组织的人此刻应该已经看到了我烧焦的尸体。”之前的男子戴上黎歌做好的面具,从人像后走了出来,手里还提着一个带着烧焦痕迹的琴包。


“一会警方到了,你作为救人的英雄,大可正大光明的走入警视厅,与你的人会和。”


“大胆的计划。”男人双手环胸,眼底划过一丝赞赏,说出了与小屋里同样的评价,“那几个孩子我已让同伴带走保护,日本公安不会让那些家伙伤害我们保护的民众。”


这也是两人的约定,黎歌帮助这位卧底回归警视厅,作为回报,那些被组织抓来培养成杀手却能力不足即将被灭口的孩子们,日本警方必须为他们改名换姓,让他们得以存活。





处置好凶手,二人向楼外走去,然而,意外突增!


“这声音......”


“保时捷,琴酒!”/“是他!”




哒!哒!哒!


英挺高大的男人挟着冷风,径直的走进楼里,紧抿的薄唇加上墨绿色瞳孔里的冰冷杀意,若是把刚才还张牙舞爪的佟和悦子放在这,与其完全没有任何的可比性!


“你就是被这个废物算计了。”


森冷的声音传进黎歌的耳中,男人宽大的身躯将娇小的女孩笼罩在自己阴影里,直接将黎歌僵在了原地。


“gin......”

评论 ( 28 )
热度 ( 151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笙载几何 | Powered by LOFTER